BUTTER

【Perth x Saint】念念不忘

     Perth家离诗大很近,开学前一天他拒绝了爸妈同去的提议,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上了去诗大的公交车。车上没有空座,Perth只好一只手抓着吊环,一只手扶着行李箱防止它因为车子的晃动滑到其他地方去。

  “吱……”

    还没等Perth反应过来,他已经遵循地心引力原理和惯性原理松开抓着吊环和行李箱的手,一个马步冲到前面,继而不受控制的单膝下跪。他伸手抓住前面人的裤管,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继续往前冲的速度。

    Saint也被突如其来的刹车吓了一跳,他稳住身形,回过头看抓着自己裤管的人,“嘿,你没事吧。”他提了提自己的裤腰带,还好,还好。

  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还跪在地上的少年双手合十忙不迭的道歉,“我刚刚没站稳,吓到你了吧。”

    Saint扶着少年站起来,拖过滑到前面去的行李箱,“没关系,还好我今天裤腰带系得紧,哈哈哈。”说完冲他眨了眨眼。

   “呃,呃……”Perth接过行李箱,愣神的看着这人白皙的笑脸,视线往下移,注意到他衬衫上的校徽,“你也是诗大的吗?”

  “是啊,你是新生吧,我是经济学院的,今天开学第一天去迎新生。”Saint拽下耳机塞进衣领里,趁着公交车停站,蹲下来拨弄了两下Perth行李箱的滑轮。

  “嗯,我是传媒学院的,明天开学,今天先去宿舍看看。”

  “哦,行李箱滑轮有防滑的东西,我也不知道叫什么,不过拨下来它就不会万向滚动了。”Saint站起来示意他动动行李箱。

    Perth推了推行李箱,果然阻力很大,不容易滚动了。“嘿,真的。麻烦学长了,还不知道学长叫什么呢?”

  “Saint,叫我P'Saint好了,这一站就是诗大了,你不下车吗?”Saint冲着车窗外抬了抬下巴,提醒小学弟不要坐过站。

  “P'Saint,我叫Perth。不过我不在诗大下车,我先去宿舍整理行李,还在下一站。”Perth急忙合掌问候,小心翼翼的看着这位学长的侧脸。

  “是吗,那我先下车了。传媒学院和经济学院很近,下次再见。”Saint跳下车,回头冲Perth挥挥手,“N'Perth。”

  Perth笑着点了点头,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,握紧手中的吊环,心脏因为Saint的那句“下次再见”和“N'Perth”疯狂跳动。

  这是第一次……

  这是喜欢吗?

  这是一见钟情吗?

  不管怎么样,P'Saint,既然我开始庆幸今天的相遇,那么不管你是我一生中的归人还是过客,只要有下次见面,我就会把我最好的都给你。

   十八岁呀,天不怕地不怕,就该去追求一见钟情、义无反顾的爱情。

【这章叫做艺术来源于生活】

评论(5)

热度(63)